因為最近剛從幼教老師卸任,回到家中當家庭主婦....在卸任前的一兩個月,小史哥就表達出他希望以後可以在家吃早餐的心願,但是認識糖果王的人都知道,糖果王是個跟廚房一點都不熟的人,要糖果王做早餐,整個是嚇到我了阿~~~~於是乎,糖果王只好秉持著"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的道理,開始上網google有什麼簡單又可以做出可口美味+營養的早餐給小史哥

所幸皇天不負苦心人阿~~~就讓糖果王找到了兩個"利器"~~在使用了兩個禮拜之後,決定要來與大家分享,讓大家跟糖果王一樣,可以簡單上手當主婦!!

第一個利器就是<recolte 日本麗克特Quilt 格子三明治機>(照片取自於網路)

E2B7C9A199EB158F9B0BF5CE8BC23E6BAF35FAF1.jpg

購買原因:

1.就是因為上面那張照片,糖果王覺得太神奇了啦!!居然可以做出這麼多種東西

2.相傳裡面有附食譜(買來之後,裡面真的有一本葵花寶典啊!!)

3.爬文許久,發現似乎只要會拿吐司把東西擺一擺就可以完成,困難指數應該很低

 

第二個利器就是<杉山金屬的青蛙鍋>(照片取自於網路)

87104a9d-d35e-4518-96ec-2b1bd0d977dc.jpg

購買原因:

1.就是因為上面那張照片,解惑了糖果王對早餐的迷思!這樣一個鍋可以一次做好多東西,就不用一直洗鍋子~~

2.這鍋子標榜不沾鍋,應該很適合初學者,不會把鍋子弄壞~哈!

3.這鍋子糖果王想了好久,覺得應該可以先入手,至少煎蛋跟煎肉都不是問題了吧!哈哈~~~

道具都買齊了之後,就可以開始動手做早餐囉!

 

首先,要先將格子三明治機插上插頭預熱,建議要把蓋子打開,這樣比較不會有塑膠的味道喔!

(第一次使用時,糖果王有用最邊邊的吐司稍微空壓過一次機器)

IMG20170810120026.jpg

IMG20170810120047.jpg

因為是初學者,糖果王準備的食材也相當簡單(避免浪費咩!)

食材有:

安佳的乳酪絲(根據谷哥大神說,任何食物只要加上乳酪絲,應該都會很搭很美味!)

吐司(麵包店似乎最少都是半條)

肉片(任何肉都可以~糖果王有試過烤肉用的肉片或是等等要介紹的午餐肉,也是很不錯)

蛋一顆

IMG20170810120218.jpg

這個午餐肉,是糖果王在韓國食品店找到的新貨~

因為第一個禮拜在做的時候,因為我們有兩天出去玩,兩天小史哥去爬山,結果買回來烤肉用的肉片用了快一個多禮拜才消完

所以糖果王一直在想,像我們只有兩個人又不開伙,只有做早餐的話,肉片真的很麻煩,感覺很不新鮮

所以就找到了這個韓國貨~~他的名稱叫午餐肉,保存期也很長

很方便的是切了就可以用(但是糖果王還是習慣先用青蛙鍋煎一下,會比較香)

IMG20170810120254.jpg

切好肉片之後,就直接放到青蛙鍋上煎一下(不用加油喔!),然後蛋也是打上去,等邊邊翹起來,就慢慢翻過去

蛋怎麼煎都好圓~~~~哈哈哈~~~(好驕傲的感覺~~~)

煎完就會像右邊一樣囉~~~

IMG20170810120505.jpg

這樣就差不多完成了~~再來就是把所有食材一起拿到預熱過格子三明治機旁邊準備來擺一擺

IMG20170810121124.jpg

擺好之後,就把另一片吐司蓋上去~~

小撇步:蓋上蓋子前,可以先拿一雙筷子把吐司稍微固定,如下圖(這樣蓋子蓋下來吐司才不會往前跑)

IMG20170810121153.jpg

蓋起來之後,燈就會自己亮起來,等到燈熄了,就可以打開機器囉!

IMG20170810121230.jpg

打開之後記得拿夾子把壓片吐司取出來,超燙的!!

IMG20170810121429.jpg

這樣就完工啦!!!

IMG20170810121533.jpg

在要開吃的同時,糖果王會先把吐司機的插頭拔掉,然後趁餘溫還有的時候幫機器敷上濕紙巾(廚房紙巾沾水即可)

IMG20170810121751.jpg

這樣等一下吃完來清理就會比較好清囉!

 

<糖果王小小碎碎念~~~>

1.一開始做的時候,東西放太多,起司就容易會溢出來,建議如果要放起司,記得放中間一點,才不會溢出來到後面,就變得不好清了!

2.其實簡單的食材還可以加上肉鬆、番茄切片、切絲小黃瓜,不用動爐火,也可以很營養

IMG20170729111057_1.jpg

arrow
arrow

    secretcast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