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努力的過程中,其實糖果王最後傾向的是中醫的這條路,我的想法很簡單~中醫是很溫和的調養方式,即便無法因此而快速懷孕,但至少方法是可以讓自己的身體變好,所以糖果王前前後後大概也吃了兩年的中醫,中醫的收穫其實不少,因為讓原本每次來都會有些不舒服的我,變得沒什麼感覺,中醫~糖果王嘗試了三間:
1.中和的澄品中醫~一開始看中醫,選擇了離家近,而且方便抵達的地方,大約看了一年半的時間,連醫生都有點困擾,因為怎麼還沒懷孕(醫生表示,大約都是看了半年就會有消息)這裡的護士跟醫生都很不錯,人親切又會願意解答,不像西醫總是高高在上的感覺,我找的是院長~劉筱薇醫生,大約每次去都須要等個二十分鐘左右,有健保,可是每次去了大概都要多花個1000元左右,有時候是增加水藥、因為想懷孕,所以固定有熏臍的療程,這裡的水藥不是客製化的那種,而是一包一包已經調製好的,比較像是依照你的體質缺乏什麼,就加強什麼的概念,醫生也給了一張食物一覽表,大智就是什麼可以吃什麼不可以吃的概念(特別是寒性食物不可以食用),至於薰臍,很難形容,大概功效就是要讓腹部變溫暖吧!!附上薰臍的照片~

IMAG0457.jpg

IMAG6505.jpg


2.再來看的醫生則是在各大媽媽網站都非常有名的夏霽春醫生,位於重慶南路上(靠近迪化街的地方),這個中醫大家都說要看自費的,而且很麻煩的是,前一周必須要先掛號下一周,也就是說,如果你想要在下個禮拜六去看,就必須上個禮拜六一早就要起床掛號,從早上7:30開始就可以掛號,名額限制40人(因為夏醫師很老了,所以每周只服務40個病人,不接受現場掛號),通常來說,很高的機率是打了一直電話中,等到打通的時候已經是額滿的狀況= =所以其實糖果王大概真正給夏醫生看只有兩次,其他時間都是打過去額滿,然後只好請他們依照夏醫師給的藥方,再幫我煎製一次,基本上煎好後可以宅配或是到現場去拿,不過因為夏醫師年紀很大,而且又是上海人,在看之前,糖果王上網做的功課都說要先將自己的問題寫在紙上,帶去給夏醫生,因為醫生年紀大有重聽,所以盡可能用紙筆溝通(不過其實糖果王覺得醫生好像沒有在看寫的紙條,哈哈!)糖果王跟老公都有一起去看,會給一張很古老的領藥單,藥包煎好就只需要隔水加熱即可喝囉!
IMAG103311.jpg
3.後來停了一陣子沒看,在某一天忽然上班途中經過了一間土地公廟(每天早上都會經過,卻沒想過要進去拜拜)那天心血來潮拜了一下,也順便跟土地公爺爺求了一下希望可以快快有孩子,說巧不巧,就遇到了一位朋友忽然傳訊息來問我怎麼不去他看的中醫看一下,因為他也是告訴醫生說他想懷孕,結果中藥吃都沒吃完就有了!!也太神奇!!因緣際會之下,我就前往去看了醫生,這次去的是三重重新路上的健康中醫,醫生是一個很親切的人,先從把脈開始,大約每次去花的費用就是健保費再加上一兩百塊的額外藥材費,算是很平價,但是對糖果王來說最大的功效是,吃了第一次之後,糖果王的精神變得超好,連假日都在九點多就自動起床,而且是那種精神睡超飽的感覺,在那邊大概看了一年多的時間,整體而言,醫生算很厲害,因為讓糖果王連MC來腰痠的問題都解決了,只不過,醫生也說只差臨門一腳,就不知為什麼還是無法順利懷孕,哈哈!後來,糖果王開始休息沒上班,就沒再過去看了!不過這醫生想法很不錯,像是糖果王詢問可不可以喝咖啡、茶類呢?醫生的回覆是如果不要過量,一天一杯,為什麼不行,心情要愉快,才能夠順利受孕,限制東限制西,反而會讓自己心情不好,這樣怎麼生的出來~算是很不錯的新論點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cretcast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